2004年4月10日

媽媽清醒了?

今天看了媽媽,我和Terence都認為這是大半年內的日子中,所見到最清醒的媽媽。媽媽不但沒有亂嚷著要出院,更沒有說那些關於爸爸難聽的說話,只是投訴醫生沒理他就放了假,讓她少了藥,教她昨晚完全睡不著...重覆說話的情況也不太嚴重,只再次提到少藥睡不著的問題,但沒有問我有沒有爸爸的電話,或重覆站起身來要找爸爸的電話給我們...更沒有要求知道賣樓賺了多少錢....甚至醒目至懂得吩咐我們要工人做紅棗水給她吃時,要把核去掉以免太"燥"...現在的她就像大半年前剛開始出現失眠的情況一樣,只是煩躁和緊張,但沒有那種沒有認知和邏輯思考能力的現象。後來我更向她提起入院前的事情,像跟我們搶藥、在樂富餐廳不斷上廁所、吃飯時不斷嚷著要將金飾換錢、要藥、甚至搶Terence碗中的飯,在街上胡亂捉著陌生人問金鋪在那裡,她要去換錢等等可怕的舉動,她說都不記得了,只是聽著自己也覺得好笑。甚,至我們提到她在半夜4時弄醒工人要她"massage"時,她也不禁嘆道:"乜咁離譜架我"...
如果這是我將會得回的媽媽,雖然她還未完全回復正常,我都會極之喜悅地欣然接受。只希望她能維持這個狀況吧。明天Terence和爸爸會再去看看她,特別是Terence也想証實一下究竟她這樣的狀況能不能持續。希望可以。願主保佑。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