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8日

"競爭"之心

在昨晚的談話中,Fanny說到跳舞時會有一種"競爭"之心,那是良性的競爭,是心底裡一種"我要比(身邊的)他跳得更好"的心理。這種心理阿樑也曾提及,他說是一位好的舞蹈者應有的心態,甚至可以有自己的"假想敵"鞭策自己,好迫自己進步。
唔...我是不是少了這份爭競之心?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要"大家一切快樂起舞吧"的心態跳舞的。不過最近一次阿樑跟我們所說所謂甚麼才叫真正的"flat out"跳出來,也似乎對我有點好的影響。其實以前他也曾在排舞時說過一次的了,但可惜我都沒有放在心上。現在才想不會太遲吧!
回想上次的經歷,好像就只有阿樑提出的意見也最富建設性的。其實, 一味的說"不對", "不妥", "不夠"這些負面的說話,而沒有提供解決方法/幫助,對我們沒有益處,也不能對整個team作出根本的改善,要明白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