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7日

舞者的要求 vs 創作人的責任

我不是甚麼有著天份的人,只是普通平民百姓一名,但愛跳舞。
跳得不好,但我努力,每天上課,每天思考,但求進步。進步是為了甚麼?不是因為可以在人前自滿誇口,而是希望藉著舞蹈抒發自己的情感,在一番汗水努力後可以參與表現自己。這是一個過程(process),通過過程,我們才能成長。過程不為達到目的,過程才是目的。這是我認為一個舞者的要求。快樂原本就是這樣。

但是創作舞蹈的也有一份責任。不能拘泥、不能自滿、要開闊自己眼界。求變,這是多麼的重要。聆聽、開放自己的思維,這些是你們應做的。因為一些物質的原因、面子的問題,就不去完成責任,這對於我們這班舞者是多麼的不公平。

2 則留言:

匿名 說...

juli...i don't how to say...just let u know i hv read this.....

kaming

Crazylegz 說...

thanks so much! i am flattere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