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9日

對不起,嚇死你 (二)

原本以為我需要留院數天觀察,但結果在瑪麗休息了一晚(星期二),星期三已似乎完全沒事,Terence更說我看起來回復「精靈」,所以主診醫生(何醫生)就讓我回家 -- 其實是瑪麗床位缺乏,一晚內又多收數個新症,所以就讓這些看來沒事的病人快快出院了!臨走時醫院方面也有向我解釋了一次,認為我今次的seizure只算是單一發生的事件,看來不會復發,所以就不建議我服藥。因為如果真的要服藥的話就要服超過一年的藥,而且藥物也有不少副作用,如"體重上升、牙肉腫脹、面部生毛(!!)...",我聽後當然不肯/敢服藥了!後來我才從爸爸口中聽聞我的表哥也曾經出現過epilepsy的病徵,在十多歲時因服用過鼻敏感成藥而出現seizure,之後他也曾服一年的藥,覺得自己沒事就停了服藥,至現在也沒事。不過據Terence在仁濟工作的(內科)醫生朋友所說,「表哥」未夠親,所以未算是遺傳影響。

終於回到家裡已是星期三下午。致電給爸爸、Holly、Fanny等家人朋友,首先真的要多謝大家的關懷,很感動!當然也幸得我的好老公(也不怕肉麻了...)Terence的照顧,如果當時出事他不在身邊,我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更要感謝神的愛護眷顧,賜給我身邊有這麼多愛我的人。

Terence說他最初也有擔心的,不過自從他在網上找到一些資料,就明白這是甚麼一回事之後,就沒那麼憂心忡忡了。Seizure/epilepsy的發生,只是我腦中一些電子信息electrodes的發放和接收出現了錯誤,這個情況出現在人的機會率也蠻高的,就是Terence那位在仁濟工作的醫生朋友也說久不久也見到這樣的病人入院。在網上也找到不少有關seizure/epilepsy的資料,據悉是有不少成年人一生人之內出現一次或兩次的seizure,原因不明。其實今次發生的意外,大抵是因為我錯誤服用一些我未能適應的抗生素,再加上服用相隔時間不夠,以及我在星期日失眠,身體又不舒服...種種原因加起來引致的。(不過我亦在網上找到有關我服用的抗生素資料,有一句附錄:"如引發seizure請立即通知你的醫生"由此可見這藥物都是有一點點機會導致抽筋)

另外Terence在網上找到有關處理epilepsy的資料中亦有提到一些應對方法,如Yoga和aromatherapy對epilepsy患者都十分有幫助。Yoga我一直都喜歡,不過aromatherapy現在才真正接觸,原來真的不錯!根據網上有關epilepsy的資料,更應該避免吃 Processed food 即食食物,應多吃 whole foods。於是我和Terence由即日開始,投入成為新紀元生活一份子:

1) 每天晚上燃點ylang ylang (這據聞也有催情作用呢!哈哈...)或lavender薰衣草等aroma - 似乎aromatherapy令我睡得比平時安穩,甚至一個月一次的痛也消退了...
2) 不喝咖啡因重的咖啡奶茶,改喝花果茶如cammomile等有soothing效果的herbal tea、喝好味的fruit smoothie...酒精我也不喝了...起碼戒一個月吧!
3)不吃即食麵,吃pasta、吃麵包塗果占植物油...
唔...這些不是正常人都應該做的事情嗎?

3 則留言:

冬冬 說...

Sorry, forgot to introduce myself last time... I've been a loyal reader of your blog for quite some time now, just never left comment. :)

I used to love aromatherapy too, but beware of lavender scent oil, it can be dangerous to patients w/epilepsy! Read this article for more info.

Yoga is great, I try to do hot yoga once a week, it has really helped me to relieve stress, and really helped me with breathing and muscle problems.

Uta 說...

Juli,你要take care.
當然啦,我也真的沒有過一些
那麼健康的日子.不飲 coffee,
不吃即食食物...wowowow...
不過身體是很重要的.所以
你也要小心注意飲食,
痊癒了,就什麼東西都可以吃!
什麼運動都可以做!

Crazylegz 說...

多謝冬冬的關心,我是在一些有關epilepsy治療的文章中得知lavender 和ylang ylang有幫助的。 (http://www.chclibrary.org/micromed/00064730.html) 再者你所看到的新聞只是說以上的香薰對於孕婦有負面影響,所以不用擔心。另外我現在正使用的香薰油品牌 neal's yard亦對於其精華油各種治療作用 / 注意地方有說明,應該錯不了:http://www.nealsyardremedies.com/ourproducts/main_frame.html

再次在這裡謝謝你,我一直在這裡blog也從來不會預估到會有讀者的!我一向都只是利用這兒寫寫字,讓朋友們知道我的近況,也好讓我的文字不會生疏吧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