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7日

鮑魚之肆



好景不常,媽媽又回復先前狀態,即不斷重覆問甚麼時候覆診,還有多少藥,還會發小朋友脾氣來換取想要的東西...昨天早上更試過5:00am 穿好衣服等待去跳舞的動作,不過爸爸說她後來也懂得換回普通衣服,也會說:"為甚麼我這樣傻"。

她也一直嚷著要吃"鮑魚",於是爸爸就趁著我生日「特別邀請」我們吃一次,在東海吃高達$498一隻的鮑魚...老實說我到現在仍然不能接受,說是四位用的鮑魚只得掌心般大,還要一隻尷尬地切開四份,還有那個蠔皇汁一點也不好吃,還有那個鮑魚一啖就可以吞掉,還有吞掉後完全沒有味道...這個是大陸自由行用來出公數的"美食"我們就在此嘗到了...是真的,在我們周圍還有好幾桌這些人,在酒樓購買 XO回家...天呀我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一直吃飯時,媽咪一直問Terence會不會陪她覆診,於是Terence就一直說如果媽媽乖的話就會陪她...後來Terence忽然記起媽媽一直不大願意洗澡(要隔日洗,不肯每天),就用這個來"試"她。果然一試之下她就發脾氣了,突然黑面不說話,就像我當年小朋友時在飲宴中發脾氣引人注意一樣!但她發脾氣時卻不會多言,反而這樣我們樂得清靜了一會...哈...她到離開酒樓時都是這樣,Terence一直溫柔而堅決地說如果她乖乖的洗澡,他才會在星期一陪伴覆診。當然我就火爆地教訓她。我的媽媽依然黑面,一直沒變。

但是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爸媽回到家後,媽媽對爸爸說:"我唔沖涼,但可不可以靜雞雞話我有沖涼呀"爸爸當然不肯,於是媽媽就真的一直罵著"衰女包"(我)和"衰仔"(Terence)一直真的去洗澡了!爸爸笑著打電話給我報告喜訊,後來媽媽還親自打電話報告「已經洗過澡,很乖了,會陪她覆診嗎」...小朋友脾氣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