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8日

對不起,嚇死你 (一)

這陣子只掛著媽媽的健康狀況,卻沒有好好留意自己的身體。星期一發現自己得了尿道炎,有點痛,立即去了看醫生,就是海怡商場那位,他一直都不錯的,也不會胡亂開重藥。除了看醫生,自己也聽從fanny 的指示多喝水和寶礦力,並在下午服了一次抗生素、臨睡前再服一次劑量,也覺得自己好了一點就睡了。

誰知睡到半夜,怪事就發生了。

半夜突然咳起來,然後就是神智迷糊了…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咦?為甚麼我會在救傷車內?甚麼時候換了衣服的?為甚麼我在嘔…一路上嘔了一整袋…回過神來,怎麼已經坐在輪椅?咦?我甚麼時候睡了在醫院病房的摺床上?唔…幸好有Terence在身邊,不用怕…忽然看到自己雙手不斷在抖,好辛苦!但嘔不出甚麼…咦?原來我已經睡在醫院的大床上,更在換病人衣服了!但是這身紫袍…這麼”性感’的打扮,原來是我之前照X 光時穿的。

現在開始有醫務人員 (Terence說是實習醫生 housemen)幫我打點滴、抽血,我才終於明白 – 原來我在半夜「發羊吊」,即是 seizure / epilepsy。據Terence的描述,我在半夜出現了全身抽筋、反白眼、口吐白沫、LOC (即loss of consciousness),Terence在我面前拍手、叫名字,我也只是眼望遠方,毫無反應。這些徵狀分了三次出現,一次在家中的床上,兩次在醫院小床和大床上,更以第二次最最多病徵,應屬general seizure。就在這一次的seizure發生時,護士和Terence合力把我抬上了大床…後來Terence見到我第三次的seizure只見到我有眼發呆,口部在奇怪地郁動(就像在咬口香糖一樣)則可算是局部的partial seizure。他後來將看到我口部在動著的情景告訴護士,怎知卻被怪罪 – “為甚麼不早些告訴我!” 我的老公真可憐…

因為我今次雖然發生了三次的seizure episode,但似乎可以歸納為一次性 / 原發性的seizure,所以未必算是癲癇 epilepsy。打過點滴後(內含減少seizure的藥)我就安靜下來了,睡過後更覺舒服多了,只是醫生不准吃東西有一點點餓。

說真的今次真的嚇死了Terence!他說我第三次的seizure樣子也真夠駭人,他扮我在反眼抽筋、口吐白沫的樣子給我看…真恐怖得要命,更說有一刻連自己的名字也沒有反應,就如「驅魔人」一樣!不過我本人卻對於這些慘況只得零碎的記憶,上述一切都是靠Terence口述歷史的,因此往往不及他本人說的詳細精確。

瑪麗的服務也算可以了,起碼會為你做足檢查,X光、抽血、驗尿、CT(腦掃瞄Cat scan)等一一做足,一切服務也只收$100一晚。只是幫我插針打點滴的housemen有點兒姐手姐腳,弄得我有點痛也嚇壞了Terence。最辛苦的也莫過於要用尿兜,原來仰臥著小解是這麼困難…那些護士還是口口聲聲以「插尿袋」威脅,幸好後來一切都「順風利水」,哈。

(待續)

2 則留言:

冬冬 說...

oh my gosh!!! I hope you're ok.... get well soon!

Crazylegz 說...

冬冬雖然我不認識你但也十分多謝你的關心!我沒事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