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4日

媽媽...你醒來了嗎

今天和媽媽一起覆診,她一開始看來是多麼的緊張...只懂得重覆的問著:「是不是在樓下等就可以?是不是不用在這兒睡?」幸好Terence很有耐性地安撫著她。終於見了醫生,緊張的她終於發現自己可以成功見了醫生而不用住院。

Terence一直都建議到香港公園的餐廳吃飯,所以拿了藥之後我們就一起去了。之前是一間完全沒有特色的餐廳,以前卻因為環境優美,每星期日都和爸媽在這裡吃午飯...現在卻變成了一間有點fusion味的泰國菜餐廳。神奇的事情就在此刻開始發生了:媽媽就像被冬陰公湯"辣"醒了一樣,她愈來愈有笑容,也開始能夠對身邊的東西和別人的說話有反應,甚至有很多以前沒有的記憶有浮現出來:她會記得那兒常常會看到在樹上的小松鼠,也能認出一些在舊餐廳工作過的伙計,甚至那兒的洗手間的位置...懂得說笑、懂得欣賞美麗的景色、可愛的小不點...後來和她一起回家,她竟然會問起我那份五萬元的project (其實是四萬)...我說起面對的困難、令人氣憤的事、好笑的事情,她竟然會有反應,有意見和懂得笑...這些我們以前都taken for granted的東西,現在竟然可以再次見到了!在家裡她竟然會問我;"要不要喝點甚麼?""要看碟嗎?"這是真的嗎?我的媽媽醒來了嗎?我真的不敢想像!這個情況跟有一次在醫院裡探望她,發現她完全明白發生甚麼事,有"insight"的情況很相似,只是可能維持不了太久。所以我也不敢跟爸爸"報喜",只希望媽媽可以慢慢將這個狀態維持久一些吧。

1 則留言:

Jan 說...

看來伯母的情況進步了不少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