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6日

欠債還錢...公理何在?!


一直都沒有寫下這個blog,因為一直以為我都以為世上仍有公理,只要努力就可以換取報酬。

但是世事並非如天真的我所想的一樣。

我 為Rapp Collins的Alex 在8月16日完成了的copywriting 工作在8月中已經算是完成(雖然之後他仍有不少電話來要求我幫忙改動)至今天已經是整整三個月了。我所寫的網站內容,即匯豐銀行的Junior Pack 網站的kids/teens的中英文內容(詳見http: //www.hsbc.com.hk/hk/chinese/personal/onlinekids/default.htm)以及有獎遊戲早已 launch了,但我直至現在,一元也收不到!幾經辛苦,問到了Rapp Collins會計部的電話,由一位羅小姐接聽,她在11月12日星期五那天說看到了我的invoice,但因為公司有90日數期(哇!是奉旨3個月數期 的嗎?你們收客戶錢才不會這麼慢!)所以一定要等到11月16日才能付錢...但在星期一,羅小姐竟說因為Alex有一些東西仍未交給她,所以她不能 process我的支票!但是之前正是Alex說因為會計部未能有人簽名所以我未能收到支票!那算是甚麼?算是"互扯貓尾"嗎?

於是 Terence幫我寫了一張warning letter,解釋由於發生了這些不能接受的事情,我們打算找小額錢債審裁署幫忙,準備寄給Rapp Collins的會計部和Alex。就在此時,又收到會計部的羅小姐電話,說Alex已交了"早前欠交的東西"給她,所以她可以正式處理我的支票。如快的 話,下星期就可收錢;即使慢的話也不會超過月尾。

其實這仍然不能接受...大家想想,我為這個project忍受了多少無眠的晚上,導致 腰患要看物理治療,真正的為三斗米折腰(不是五斗)...我真的很努力的工作,盡心的做,但只換來愈來愈過份的要求(即是在白白浪費了兩星期"靜待"匯豐 客戶的回覆後,突然要求全盤改動150個問題中的100個...即是在某星期日突然要求要奇蹟出現至少三日才能完成的工作...)的和一肚子的怒氣,還要 像乞兒討飯一樣日復一日的不斷追問有沒有支票!

我是不會放棄的,會繼續追下去!而且Terence(以會計師的身份)也說我這個個案絕對是可以透過小額錢債追討全數金額連堂費...只是我不會再隨意相信人了。

Freelancer可以有工會嗎?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