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7日

星期日,郊遊日


星期天東區醫院安排了一個病人家屬郊遊日,要大清早8:30am 在醫院集合一起坐車到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實在太早了,加上我一受壓就失眠,因此這天無可避免地脾氣臭口氣大,但為了媽咪頂硬上吧...還好有Terence在身邊,有他來照顧媽咪,跟她說話似乎更有用。
媽媽一開始時在病房門口大呼小叫、大力拍門要出來見爸爸,以及"扭計"說不會換回病人衣服不會回醫院,幸好過了一會,更經醫護的"勸告"後,就肯合作了。

乘旅遊巴到了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那兒其實沒甚麼好玩,只是天氣不錯,病人有機會不穿病人制服就已經是難得的休息。

媽咪第一時間和爸爸到卡拉 OK 房唱歌。和爸爸一起唱了5、6首歌,可能是因為有"小舞台"的關係,唱歌時竟像清醒了一點,更懂得自己加入和唱部份,以及和爸爸邊唱邊四目交投、情深款 款!天!後來更在唱葉倩文的「承諾」時感動流淚...後來爸爸說她曾在加拿大在婆婆(已過身)的飲宴中唱過這首歌,全席女士都因歌詞感動而「同聲一哭」, 尤以婆婆的看護 Linda 為甚!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勾起了媽咪的點滴回憶吧!

到了下午,是悶蛋的醫護院友遊戲時間...內容都不值一 曬,只是其中有一個環節需要 volunteer 朗讀一段文字,於是我們當然推舉媽咪上台...一直坐著沒有表情的媽咪,只要有機會上台就笑容立現,興奮莫名,和Terence合作,一句又一句的朗讀手 稿,可能她曾是商台播音員的關係,所以即使對於稿件上的內容不甚了了,但咬字清晰,表現鎮定,將旁人都紛紛比下去!

Highlight of the day: Terence 張開了雙臂,跟媽咪說;「來抱一個好嗎?」媽咪在和 Terence 擁抱的時候,我就在一旁說笑:「我又要!」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