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2日

媽媽又醒過來了???



今天我犧牲了上小May的課,和Terence與爸媽、姨媽姨丈、表哥表姐、還有久違了的 Mimi 阿姨和姨丈在九龍城廣場吃晚飯。由於塞車所以遲到了...但去到雖然明知是曇花一現,但我仍然是感受到那份喜悅!可能是看到了熟人的關係,媽媽就像完全變 回了舊日的模樣,表現十分好,有講有笑,跟她說話有反應,更不時能夠說出一些過去發生的事情;只是有時會重覆說「我有沖涼架」吧了,對於之前曾經做過的 「錯事」也會表示歉意。表哥以醫學角度分析,說因為外界有很多刺激(見到熟悉的家人和朋友),令媽媽的腦部某處的可能起了反應,因此認知能加得到提升。然 而過了今晚之後,腦部可能就會因此而過勞,明天的表現可能會轉壞;因此一些有規律的生活對媽媽現時的狀況其實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無論如何,我看到這樣的媽媽也感到十分安慰。雖然明知不能期望她會一直都是這樣,但我覺得看到一次這樣子的媽咪已經十分珍貴,我會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