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以人為先的創新思想 -- Pop! Tech

經由Uta在Twitter的介紹,才發現這一年一度的Pop!Tech Conference。其中主打講者是著名Tipping Point(中譯《引爆趨勢》)的作者Malcom Gladwell。

原來這個會議是一年一度的,主題為"The Impact of Technology on People",亦即是Social Innovation -- 無論是創意的思想家、學者,還是富革新創意的行為藝術家都可以在此分享對世界的一些看法。其中有不少講者都會論及扶貧的議題,然而,內容一點也不沈悶,其中有不少令人聽到拍案叫絕、興奮莫名的。


Malcom的演講照例出色,其中談到加拿大hockey player的選擇原來是受著一個日子-- 1月1日的限制,叫人絕倒。



Clay Shirky -- 網絡奇人為我們深入淺出的解釋網上籌款的趨勢和方向。他說得很簡單,但,為什麼我們一直都想不到呢?



Bill Shannon 雖然有殘障,但他卻以「駕馭」的方式操控自己的身體和手上的柺枚,甚至以挑戰難度來作行為藝術。他原來在現場表演舞蹈,可惜影片沒有啊!

可是,一定要靠英語--那些中文的簡介翻譯實在有「金山詞霸」的感覺。

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看看這裡的精彩影片啊!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