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街舞狂潮 Hip-Hop Storm



無意中得知,認識多年的台灣舞者和好友阿倫將會成為一套關於街舞的影片主角。正在慨嘆未能有機會到台灣看之際,竟發現這套電影--《街舞狂潮 Hip-Hop Storm》原來是CNEX基金會監製的主題紀錄片「痴人。說夢」的參展電影之一。

最初認識阿倫時,我還是剛起步的Hip Hop舞者,還在發瘋玩上breaking。那時的阿倫跟我說:「我大約每三個月就會改變我的舞風。」看他跳舞,不會看到一個在盲目記憶舞步的人、一個為賺錢而教舞編舞的人。看他跳舞,只會看到一個瘋狂的人,一個無論吃飯睡覺甚至呼吸也在愛著舞蹈的人。

他是完全瘋掉的。孤身到港(非法)教舞已不是甚麼大事,他瘋起來,可以孤身一人、完全不懂葡萄牙文、甚麼聯絡也沒有、甚麼都不知道就跑到巴西學Capoeria,差點沒有客死異鄉。當然,他事後也會害怕的,但卻又常常不顧一切。還在紐約戶外通宵狂舞 -- 為甚麼我會知道呢?因為,看到影片由日變夜,再由夜變日,身邊的人都變了,就只有阿倫還在舞著,衣著都沒有變(!)。

日本的Dance Delight就是由他成功輸入台灣了。說他不利害真的不行。

只是,在台灣當一名舞者,名利是絕對沾不上邊兒。


「34歲了,還是尬吧!尬到我贏為止!」舞齡17年的阿倫說。阿倫歷經台灣威權體制剛解放的90年代,透過街舞和嘻哈精神衝撞出不一樣的人生。在街舞開始流行前,阿倫早已獨自前往大阪、紐約、歐洲、巴西等地,探索不同的街舞靈魂。

來自台北街頭名為「八個小孩」的高中生舞團,成員都是90年代出生的新新人類,街舞和嘻哈文化反倒是這個時代的流行。「八個小孩」年齡僅有阿倫的一半,也許他們的舞技不夠成熟,但是對於舞蹈的熱情,以及八個小孩間的友情,比庸庸碌碌的成人們保有更多的熱血與夢想。

這一部關於兩個街舞世代的紀錄片。不一樣的世代卻有著一樣執著的街舞靈魂,對他們來說,夢想不需悲情,也不必嚴肅,總之,keep dancing就對了!


這是在CNEX網頁的電影說明。即使我不認識阿倫,看到有關街舞的電影也不能不看看吧。這可以文化研究的好料呢...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有香港的版本!

沒法遠赴台灣看,唯有先看Trailer吧。



附註:認識CNEX是因為台灣另一位朋友,也因為《歌舞昇平》這套電影,導演為張經緯,他在影片中拍攝了幾位綜援人士的生活情況,而樂施會亦是其中電影拍攝個案的協助機構之一。今年的主題是「痴人‧說夢」,張氏亦將展出電影《音樂人生》。

5 則留言:

Ray Chow 說...

很好,很難得製作認真的Hip Hop 網誌.
真的...很投入,很熱誠,我在Facebook 幫你隨便介紹下,加油...^^ Raymond

http://www.facebook.com/editnote.php?draft&note_id=40346847892#/note.php?created&&suggest&note_id=40346847892&id=

匿名 說...

這裡是CNEX
請問您這篇文章可以讓我們在部洛格上連結嗎

匿名 說...

To CNEX: 當然可以!只是這寫得不大好,太匆忙了...

匿名 說...

這是我看到寫得最好的關於這部電影的文字,謝謝你!

Crazylegz 說...

不知名的你,謝謝你的讚賞啊,汗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