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綠色和平:「MC仁潮rap空氣污染」




大家仍然記得Black Eyed Peas 的成員Wil.li.am為Obama出面出歌出力嗎?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Yes we can的Music Video的震撼。

今次,香港也有自家的Hip Hop Advocacy 倡議版本:綠色和平:「MC仁潮rap空氣污染」

箇勿論這個題目吸不吸引,始終都是第一次看到Hip Hop樂人為NGO做事。

樂人為非牟利機構作曲當然不是首次,樂施會也有一首林一峰的乾燥,其他如小童群益會也有些疑似兒歌的東東(徐偉賢 「遇強越強」)。不過,Hip Hop的作品大概是首次,而次更是以更互動的方式去推廣 -- 不是單單出唱片,是讓人公開下載、當Ringtone。這也不算是甚麼新鮮的事兒,不過,以香港當下對於Creative Commons缺乏認知的封閉環境,這也算是創先河的開放。

只是,對於歌曲本身的質素,筆者仍有少許保留。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