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Tricky - 已經10年了嗎?



因為客廳陳設改變了,一些放著一角的CD都被放在整齊的CD架子上。現在拿取一些舊CD比以前方便。於是,就開始重聽一些舊碟 - 無意中放了這張Tricky的首張大碟"Maxinquaye",推出時是1995年,轉眼就10年了!天呀...聽著驚覺它竟然一點也不過時,(好像其中有兩隻歌現在仍被用作廣告背景音樂)甚至比現在一些在自稱在玩 electronica 的好上幾倍。還記得買下這張大碟時我才剛畢業不久,誤入廣告界的歧途,那時"Trip Hop"的名稱才剛出現。還記得那時好像是和Portishead的大碟一同買下的。還記得...

現在聽著仍然像"上電"一樣,high得很。才華就是才華...當然再加上一些回憶調味,更加無與倫比。

遲些會放大碟內其中一些歌曲在radioblog內跟大家分享的,請等等吧。

3 則留言:

Guy Tang 說...

1995年,當時我沉迷Britpop,喜歡聽Blur, Pulp, Sleeper 等。

Tricky (我有Tricky藍色紙盒那張CD)和 Portishhead (我有Portishead的兩張Albums 和Live VCD)的歌我都有聽,但我覺得他們的音樂很暗,好吾開心,所以不太喜歡。

Crazylegz 說...

Guy: 竟然還有人記得sleeper,真好!blur, pulp, sleeper我都有買,當然還有oasis.

開心的歌有開心的聽法,黑暗的音樂也有其獨特的享受方式,我只會為其構思而讚嘆,愈黑愈精彩。

ks 說...

不是要跟Mr.guy唱反調,我很喜歡Portish Head,Live DVD亦看過幾次,他們的歌偶爾都會在電視裡當背景。
也可看看Chris Cunningham幫他們做的Only You MV,但放心,不會有像Aphex Twin的核突女朗出現。
話時話,聽聞Portish Head會出第三張大碟,但不知何時?

p.s. crazylegz, i link ur blog. thz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