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日

媽媽又一城歷險記

很久沒有在這裡放有關媽媽的記錄了...其實最近她還可以的。有時還好像常人一樣能夠閒話家常,差點忘了她有病。這段日子裡,只要我和Terence可以在星期日陪她一天,緊守程序 -- 回教會、到教會附近的小店吃「四寶河」喝熱檸蜜、到又一城喝perrier、回家吃下午茶 + 小睡、到黃大仙吃晚飯 -- 只要跟隨這套程序而不要讓太多變化發生,她就會乖乖的跟著Terence和我,不會過份emotional,哭/胡思亂想的時候也消失了。

上星期日其實經歷了一次「驚險」 --- 在pacific coffee和她喝完perrier後,和她一起上洗手間後,她竟然稱不見了手袋,我一聽到「不見了」立即心裡一沈...就立即衝回剛才喝咖啡的地方找,當然找不到。後來一邊安慰媽媽,一邊再到又一城的security報案,滿以為找不到了...看著我的媽媽像小朋友想哭的樣子真的不忍。然而security的小姐突然說「找到了」!...原來媽媽是把手袋遺留在剛才的洗手間內!那位security reception的小姐十分友善,還記得她叫Eva Liu,跟我說自己的媽媽也是像小朋友一樣。另外那位與我們登記尋獲失物的保安亦很好人,看到他的名牌寫著C.C. Sze(CCC?),真的應該寫一封信多謝他們一次。媽媽亦因這次「失而復得」心情大好,但也可能一日之內發生太多而累了。

伴著這樣的媽媽還不算太累。和她回到家中,也肯自動自覺洗澡(雖然需要傭人幫忙),知道她雖然不能照顧自己但至少聽話,我也感到安慰。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