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日

有線節目「新增點」眾blogger 回應

想不到這個原本應沒有太多人留意的有線教育節目「新增點」,因為聞.見.思.錄.在網上流傳該節目的RM 檔、sidekick等眾多的bloggers談論,就像tipping point一樣,雪球愈滾愈大,Sidekick甚至要發起一人一電郵抗議,好像過激了一點。其中許多最新鮮的討論可以在聞.見.思.錄.的最新文章看到,所列的連結比我的詳細很多,大家不妨看看。

其中所列的連結可讀性甚高,其中包括受訪者沈欣對於有線方面進行了censor的不滿(in English)、英語翻譯報導數位bloggers對於有線節目的不滿等,甚為精彩。

筆者尤為欣賞身為記者的Florence所寫的:從網上日記到博客力量,她的文章令我反省到:

可能之前一味的罵有線亂說「blog就是網上日記」過於偏激,想不到作為傳媒的一份子也有矛盾的一刻。Florence說:「只要有機會,應該爭取讓「Blog」在主流媒體曝光。」那起碼有線的節目算是做到了一半吧,雖然事情不完美,而且更請錯嘉賓...而且以它們如此多的篇幅,遠比如Florence的記者稿子多得很,就應該盡責地將基本的BLOG解釋和歷史作一點點解釋吧。

Florence更quote了一些 businessweek的有關報導,十分值得看看。

今次的"有線「新增點」眾矢之的事件"其實是一次十分有用的機會讓我們反思一下,究竟我們作為一個blogger,又自命不只會滿足於寫日記的我們,究竟是想達到甚麼目的。

另一位Sputnik 姐的意見也十分好:【純屬愚見】BLOG IS SHARE - "BLOG好像報紙副刊內的專欄般.大家都在自己的地盤發表文章",我十分同意他的想法,我不是有名有能力的作家,但也想有地盤發表意見,這裡正好讓我達到的這個目標。


Tag:

5 則留言:

pig 說...

我很同意blog是專欄的看法,我的blog 叫"豬欄"亦是因為字音相近。

Daisy 說...

SPUTNIK是靚靚小姐:)

Crazylegz 說...

to 黛:
已改正,謝過!

匿名 說...

瘋腿, 謝謝你的讚賞. 在我看來, BLOG對我的意義是一個讓我將所想所感化為文字的地方. 我想寫, 我想分享, 所以我BLOGGING. (也滿足一下我入錯行的唏噓及做不到作家的幻想:P)

黛, 謝謝你替我澄清呢, 不過我可不是靚靚小姐喔! 可能我原本的性格也挺男仔頭, 被認錯也不足為奇, 呵呵~~

匿名 說...

其實是想寫"謝謝你的認同", 不過詞彙用錯了. 真是見笑: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