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7日

Soul Dragon《靈魂的巨龍》


最近翻譯的工作忙得要命,完全沒有時間寫blog,各位真對不起!由今個月至六月可能一直都這個樣子,請大家原諒吧。

不過有幸看過法國藝術節的Soul Dragon《靈魂的巨龍》,一定要說一說。
抱著興奮又忐忑的心情進場,因為知道有機會看法國Hip Hop隊伍Melting Spot演出,心情緊張;卻又擔心他們開宗明義要來個京劇 + Hip Hop的cross over,不知會怎樣?因為壞心眼的我在想 -- 外國人眼中,大抵放個京劇戲子在B-Boy旁就可以當作cross over了。

看了整場表演之後,覺得我是猜對了一半。

一開始,看到一班身穿西裝的Hip Hop 舞蹈員在台中,高台上竟然有DJ (當然我手上那份官方介紹譯作"唱片騎師"了...哈哈哈)現場作scratching及mixing,叫人精神為之一振。法國hip hop技術高超是沒得說了,整晚完全沒有冷場,配合不同的mix和道具屏幕作出不同場面轉換,頗有心思;更有Popper表演要命的solo!

另外全場最觸目的,就是圖中那個「圈圈」-- German Wheel (德國之輪?)。這是一個特別的馬戲技巧,表演者需要用整個身體發力和平衡來控制鋼圈的滾動,類似的技術也有被Cirque Du Soleil採用。這輪配合著音樂的演出實在叫人讚嘆。

不過老實說,筆者對於那個"中法接觸"有一點點保留,開始時真的有一點將京劇佬放在Hip Hop佬身邊各自為政就當作crossover一樣。幸好後來中段似乎好了一點,尤其是其中一幕由劇子在唱戲,B-Boy就在身旁隨著他的聲音Popping、Wave、甚至跳動,配合得相當不錯,值得一讚。另外同場也有跳Chinese的一班男子和B-Boy們一起跳,驚喜雖然不大,但算是編排算可以。(題外話:整晚都見很多懂windmill和tomaz的b-boy,弄得瘋腿昨晚也夢見自己懂得windmill和直體後空翻了!呵呵呵...)

總括來說這場表演真的不錯,瘋腿來對了。

1 則留言:

littleoslo 說...

it seems very nice, i would like to have a chance to listen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