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日

媽媽又失控...但又沒事了

今天本來應該是很好的一天,只是之前未能睡得安穩,在疲憊的狀態下與媽媽一起總是不能控制我/她的脾氣。與Terence一起出門到廣播道,本應很好,而且星期一我們都會帶媽媽到智匡中心(即老年痴呆協會),有職員幫忙起碼可以充斥一會時間。星期一的安排是先吃午飯(當然是媽媽永遠都不肯變更的金牌粥粉的餛飩河 - 我吃得快悶死了)再到中心。到了中心時才12時30分左右,那裡的病人都在看一套粵語殘片,竟然有陳寶珠、薛家燕、呂奇...這些角色不但衣著打扮夠爆笑,還會無拿拿跳番part舞...笑得我!

一直都沒有太大問題,只是媽媽一直在嚷著要走。一樣地問她離開要做些甚麼,她一樣回答沒甚麼做的,坐坐吧。不斷重覆...

然而回到家中時(Terence因為約了朋友在香港電台canteen所以先走了),媽媽以為自己沒有人理,加上當天爸爸要出席飲宴,就以為自己沒有藥,於是情況愈來愈失控,媽咪在狂叫,在嚎哭說為什麼沒有藥,要搜玉琴身搶藥,也在打電話給姨媽哭叫。我完全沒有辦法,罵也不能勸又勸不到...而我唯有離家,留了電話給Terence希望他跟別人開完會後能往勸一勸她。

誰知當Terence到了媽媽家中,她已回復平靜(而且好像之前還在哭叫,Terence踏入那一分鐘前才出奇的平靜!)爸爸出門時還乖乖的跟他說Bye Bye...Terence與媽媽一起吃飯時,她竟然還主動夾醉雞讓他吃(要知道平時的媽媽絕對不會這樣做.因為怕醉雞被吃掉,會打別人的手禁止一起吃),吃完飯就一直"對錶"等吃藥,吃完藥就自動回房睡去。

這樣的媽媽...只能說一句"嘆為觀止!"(當然是嘆氣的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