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7日

火鍋換來的安慰

今天是星期日,又是回家和媽媽一起的時候了。上星期的她已經有著很好的表現了,但出乎意料地,今日整天更加表現出色 -- 不但回教會、吃午餐都一一很安定,有說有笑,甚至和媽媽在九龍城廣場逛街完全沒有嚷著回家,十分高興的樣子。回家途中媽媽甚至突然提出今天晚上吃火鍋的建議!要知平常的媽媽絕對不肯改變吃飯習慣,不是餛飩/牛筋河就是醉雞,無論怎樣也不肯改變的!更奇怪的她竟自動會說已厭倦了樂富"金牌粥麵"的東西 -- 之前還吃了整個月那裡的餛飩河和可樂!
在家裡的她一次也沒有提自己怕沒有藥...也沒有打呵欠,更忽然將舊的walter ma名牌衣服都找了出來,好好整理一番,還把一件她現在已穿不了的皮背心(值$3000大元!)送了給我呢。
到了"有骨氣",一向沒有耐性的他竟然能乖乖的等那鍋冬瓜盅湯煮沸,如果換了之前的媽媽可能已經提著要回家10次以上了!媽媽更完全願意嘗試一些從來沒有吃過的湯料菜餚...就像完全沒有病的樣子。懂得笑、懂得談話、懂得反應。
一個鍋,四個人,數碟餃子、包點、魚麵...原來安慰的感覺是可以這樣容易得著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