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日

好幾天沒有blog

好幾天沒有blog了...這幾天發生的事如下:
1)探了媽媽,看來精神還好,也沒有太激動的表現...護士的comments竟然是覺得她現在比'渡假'前好,而每次有人來探她時看來會清醒更多...

2)姊姊借了一本很不錯的書給我看,Learning to speak Alzheimer"
當中提到照顧老人痴呆病人要注意的地方,如"don't reason with him"是十分重要的,要知與病人辦理是絕對沒有用,因為他的認知能力已大大受損; 但仍為care partner可以做到的,就是讓病人保留著應有的尊嚴,並能感到安慰和喜樂...那怕是說謊話,一句謊話遠比喜樂輕鬆的心情重要!我必須多看這本書好好學習一下照顧媽媽了...

3)到了"阿麥書房"(http://www.mackiestudy.com)一遊 - 這間書店又真的有趣,有很多戲劇的書,也有唱碟,但竟又有6本NGO的專書,其中兩本我們以前的creative initiatives library也有的。 兩次遊歷,一次是八卦別人的茶聚 - "文化大笪地"(http://www.culture-ddd.com),認識了一班有趣的人,更希望可以加入參與他們的文化文章交流; 而另一次則是正經的開會,希望可以利用這個二樓書店作為connectors舉辦活動的地方。沒有灣仔的辦公室,也可在銅鑼灣重生。
很喜歡這間書店和他們有心舉辦的各種活動。

4) 幫老公在HKU的centre for civil society and governance作了newsletter, 因為technical的問題弄了很久,到最後滿心歡喜以為終於弄妥,還是發現錯漏百出...唉...我已經盡了力去試了不同的browser 和 email system,它還是要"玩"我...唉~~~欲哭無淚...對不起呀我下一次一定會再小心一點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