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台灣之旅(三)第三站高雄

墾丁果然是一個好地方--我們在那裡認識的朋友十分友善,其中一位才認識一天,就十分熱情的駕著車子帶我們到處走、吃好東西(小杜包子),還要在墾丁駕車送我們到高雄去!非常感謝她的招待,盛情難卻,我們也不客氣了,結果除了送到高雄,之後她還要帶我們吃冰,逛名勝,真的不好意思!這是高雄婆婆冰,說是很有名的口啊。
寄件者 Taiwan 2008 - 高雄

再次謝謝她 -- 黑麻麻的媽媽。嘻嘻!

結果我們聽了黃老師的介紹,在一家很便宜的飯店入住--中正大飯店,裡面還算可以,但跟love hotel差不多。還有A片免費任看,哈哈。

寄件者 Taiwan 2008 - 高雄
說也湊巧,這家店正好開在書包大王總店的隔壁,讓我們可以很方便的「朝聖」--其實,沒有了誠品的書包大王魅力急降,幸好價錢不但便宜差不多一倍,更讓我們找到「中山大學附屬中學」的男生和女生包包,買了。

那天晚上胡亂在高雄走,差點要迷路了,嚇死我。幸好最後找到了這家很好的爵士酒吧 -- 牛津酒吧定驚。老闆和店員都很好人,也有很多老外。可惜表演剛完了。
寄件者 Taiwan 2008 - 高雄


高雄其實比想像中要先進很多,光看看捷運就覺得他在城市規劃花了不少金錢。
寄件者 捷運站一角(一)
寄件者 捷運站一角(二)


第二天,去了糖廠,卻並不如想像中這麼好玩,可能天氣太熱太熱了,走了一回只想回到糖廠小吃部吃冰捧和紅豆冰淇淋,甚麼也不想做。
這是在糖廠的一間小學,那個「糖」字給螞蟻偷吃了,煞是有趣。


後來再到了高雄美術館,那裡在室內的現代藝術展覽很有趣,讓我們這兩個門外漢也看得很高興,而戶外的裝置藝術亦很精彩,可惜下雨被迫要走。

寄件者 Taiwan 2008 - 高雄


我更找到了台灣舞友阿倫介紹的Max,和AGA談了一陣子話。其實,這家studio也是時裝店,看到都在教popping、house等,學生質素跟香港的不相伯仲。
Max Dance Studio

老闆也很熱情,本來約了他在晚上再去玩的,只是,原來黃老師要帶我去的店更利害,只可以怪我們時間太少,夜店太多了。黃老師帶了我們去一家叫作mini fusion的店,位於高雄師範大學區的這家店,似乎在台灣也是只是當地人才能知道,在旅遊書一定不能找到的。
網上介紹一
網上介紹二

這兒的老闆是一位很有氣質的調酒師(Esen),黃老師說,他是跟隨日式調酒店的做法,他會視你的性格和心情調酒,手工的精細就像日本壽司吧的師傅一樣,你不能胡亂點甚麼sex on the beach、long island,這可是很不尊重他的技藝。我們結果點了好幾樣的酒,很多酒名都忘掉,只記得其中一個喚作Parisian。老師都慎而重之把可以抄的cocktail recipe都寫下來了。
Parisian


老師的雞尾酒筆記

對呀,是巴黎 -- 因為老闆快不幹了,他賣店,要隻身到法國學調酒!真的!
老師要我們出題目讓老闆試試,因為老闆就是滿有創意的人。

所以,我們要求店長弄了一個關於高雄的酒,他認真的想了想,真的弄了一杯很好很好喝的酒,他還解釋說這杯酒為什麼能代表高雄(因為它是透明的,就像高雄是遼闊的樣子,但透明之餘有著層次...)而最重要的是,那杯「高雄」真的十分美味,而且混合了多種烈酒卻喝起來不像很辛辣的樣子 - 他真的好利害。


繼續看相(附解說):
台灣之旅 -- 台北
台灣之旅 -- 墾丁
台灣之旅 -- 高雄
台灣之旅 -- 台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似好正呀d酒~~~~~~~~~~~~

匿名 說...

不一定要到高雄才能買書包大王的書包哦
現在有網路店鋪了
價錢和門市一樣,只是多了運費!
歡迎參觀哦!
http://mybid.ruten.com.tw/user/aman726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