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台灣之旅 -- 第一站台北(一)

寄件者 Taiwan 2008 - 台北

我們有七天假期, 期待了很久的台灣之旅, 終於起行。
今次真的完全沒有太多計劃,只是希望再探一些台北曾經到過的好地方,再探朋友,因為有高鐵的關係,可能到高雄,最後一晚回台北試聞名的hip hotel。不過,結果卻要比期待中要有更多驚喜。

今次的旅程完全的證實,朋友在生命中的地位是多麼的重要。如果沒有我們的台灣朋友,今次的旅程可能會以重覆和沉悶收場。

結果,我們的行程是:台北(2日1夜)--墾丁(2日1夜)--高雄(2日1夜)--台南(2日1夜)。首先,非常非常感謝在台的黃老師,如果不是他在,我們絕對不能找到這些好地方!

第一天 -- 台北
因為乘了麻煩的飛狗巴士,到了酒店已經是下午了。原本以為有時間在西門町逛逛,但老公已約好了朋友 I ...原本以為是要去吃飯的,但 I 竟然是要招待我們上溫泉!好奇怪耶(註:這些「耶」「噢」「嗯」可是我在台灣學來的台語噢!)!老實說,真的老大不願意。但,都已硬上弓了...也吧,一場來到,沒關係了。原來是獨立的房間,算是露天的,其實蠻不錯,只是實在太...熱了!原本付了一小時的價錢,泡了半小時湯已完全受不了...還要怕尷尬呢,要命。


當然有到誠品朝聖了,現在變了是信義店才是總店,音樂館也以這裡為先,原本是在很先進的試聽設施,應該只要有barcode就可以聽,可是經常都壞掉了。


當晚吃過飯後,我們到了一家以為是不錯的店,因為在雜誌讀到了,說他們在放house, 調酒的也是型男...可是,書上都是騙人的。這家店叫作Glamour, 可惜只是像旺角那些網吧一樣,到來的都是要擘酒的男女,坐著有點沒趣,待明天再戰。


幸好第二天,我們在公館找到了「海邊的卡夫卡」。這裡咖啡好喝,情調更好,讓我們能夠安靜的看一會書,再打一通電話給我的各位台灣朋友-- 黃老師,還有阿倫。黃老師是我在嶺大讀書所認識的酒友+教授,教我如何邊喝醉邊說流利國語;阿倫則是我認識多年跳舞朋友。阿倫介紹了好些在高雄的跳舞朋友給我,真的好強,十分感謝。



黃老師在當晚就見面了,吃飯後帶了我們到他台大區相熟的一間酒吧--Cafe Odeon。有黃老師在,我們再也不會亂盪入一些亂七八糟的酒吧了!這家店雖說是cafe,但咖啡可不是專門賣點,這裡反而是台北中數一數二擁有最多種類的比利時啤酒的店,這兒的老闆也很率性,都在亂放一些dark wave的歌曲,很好玩呢。


大笨象啤酒很好喝!

相簿先睹為快:
台灣之旅 -- 台北
台灣之旅 -- 墾丁
台灣之旅 -- 高雄
台灣之旅 -- 台南

(待續)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