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台灣之旅 -- 第二站墾丁(二)

「離開台北,到墾丁去!」我們在台北看了一些關於墾丁的雜誌,再跟黃老師談過,介紹了一間民宿,就決定了去。首先,要由台北到高雄,再轉公車到墾丁,於是當然要乘高鐵到高雄了。原來高鐵有分自由座和劃位的,自由座比較便宜,而加上我們是平日乘搭,又便宜又不擠。黃老師更提醒我們選乘只有一個停站的快線,所以只需一個小時十五分鍾就差不多到了高雄了,蠻方便的。

車廂很舒服,便當不算太貴。在車廂內一直望著車外的風景,其實之前兩天在台北也是在下雨,好不麻煩;今天終於有晴天了,但我們仍然有點擔心墾丁的天氣。不過,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就知道擔心是多餘的 -- 駛向高雄的我們,也正在遠離壞天氣,向著晴朗的天空出發。

到了高雄車站,走大概五分鍾的路,就到了乘公車的地方,很容易找;只是公車也差不多要兩個多小時,即是說,由台北往墾丁要差不多四小時耶。我們由香港坐飛機來台也不過是一個多小時吧了...

感謝黃老師介紹了墾丁的民宿--沐棉旅館,這是他的一個好朋友「光頭」所開的。這家店不太難找,在墾丁大街下車後,見到北平旅館轉入小路走差不多兩分鍾就到了。光頭原本是一個藝術家和室內設計家,現在都不幹了,卻要在墾丁弄一間民宿,聽著也知道此人必定是「騎呢」人,而我們最愛跟「騎呢」人打交道,就知道一定很好玩。


終於到了「沐棉」,老闆不在,但店內有一些人在玩「大富翁」,招呼了我們。他們卻在說「我們都是客人」。到了我們的房間,好美的設計,一點點浪漫摩洛哥的影子,看得出是老闆自己弄的。浴室也像在花園一樣,只是在戶外,難免有蟲蟲看著你上廁所...

放好行李,決定先到外面的沙灘走走。民宿也是一家庭院式酒吧,一副慵懶的情調很不錯;那些「客人」都在說老闆請我們今晚一起在此吃飯,當然好了。今天跟昨晚在台北完全不同,十分天朗氣清,來墾丁的決定是正確的!



到墾丁大街走了一回,只覺跟赤柱大街沒甚麼分別,也是很商業旅遊消費的樣子。先到最接近的小灘一走,雖然水和風都很舒服,只是都給旁邊的五星飯店佔據了有利位置,想靜靜的享受是不可能的了。再到大街,嘗了一家酒吧,就很快的決定回「沐棉」--似乎那裡是墾丁中最不商業、最不吵鬧、最人性化的酒吧。


回去後光頭已經回來了,跟他談了一回,更覺得很投緣(當然喝了兩個青島生啤,就更加談得來了,哈哈)。光頭就像一個「麻甩佬」版本的沙灘小子 BEACH BOYS一樣,當然,他也不是竹野內豐了,嘻。

晚上的沐棉更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剛在囂鬧乏味的大街回到沐棉,更覺這裡的恬靜悠閒。
其實今天的「客人」們都是老闆的朋友,所以也在店內幫一點忙;而且其中一位更是廚師,所以老闆就說今晚的晚餐就讓他弄好了。於是,老闆就像客人一樣,跟我們享受食物、享受夜晚的星光、享受新舊認識的朋友們。

這晚,我們就像Lonely Planet 6 degrees(請看解釋:六度分隔理論)的節目一樣,只要有一個point of contact(就是黃老師了噢),世界再沒有陌生人了。我們在這裡,認識了好一班台灣朋友,他們都是好客、愛說笑、平易近人的。如果沒有黃老師的介紹我也不會認識到這班人...那,這晚我可能就要在該死的墾丁大街,聽著夜市的叫賣聲渡過了。所以,真的很感激黃老師,也很感謝我在墾丁認識的一班朋友。


光頭這位完全不像是老闆的老闆似乎也很享受,吃過飯後,就倒在庭園的石椅睡...一回兒,怎麼不見他了?原來他上了房間睡倒了,睡醒再跟「客人」會面,爆笑!也是因為他就是這麼一個瘋狂的人,才有我們這班沒所謂的朋友在啊...只是,老闆抽菸實在太兇了,連刷了牙之後還在抽,是時候照顧一下身體吧。


更要謝謝其中一位「客人」,她和朋友帶著狗狗「黑麻」駕車帶我們出去玩兒,後來更開車帶我們到高雄...這還不算,更要在高雄帶我們吃冰、看景點...真的不知怎樣謝謝她。

對,我們都是客人,包括老闆在內。

沐棉網站:
http://www.mava.tw
老闆可十分懂攝影技術,所以看起來比美得很跨張。不過又沒有騙人的,那家民宿真的很美的噢!

繼續看相(附解說):
台灣之旅 -- 台北
台灣之旅 -- 墾丁
台灣之旅 -- 高雄
台灣之旅 -- 台南

4 則留言:

F4 說...

謝謝你的介紹.
我都很想很想去一次墾丁.
好似不難去的呀.

Crazylegz 說...

不難,但你要去的話,一定要住在沐棉。

匿名 說...

你好,我係女仔,本人因為找杜牙根的資料,正巧遇見你的不幸和本人很相似,本人在半年前在酒家裡食燒賣時內有鉄銖,我就不小心咬掉了小臼齒1/3的牙腳,當時去了看牙医,牙医說傷不到內裡神絰,這半年一直就不時有点痕及刺痛感覺.實在好辛苦。一直有想個不如一了百了做了杜牙根。但是怕做了牙會黑及弱了。

可否提供閣下卸用牙科資料
不介意的話可跟本人email contact

thanks u so much~

carmanmiffy@hotmail.com

担心中-MIFFY

Crazylegz 說...

MIFFY你在這篇文章留言有點奇怪,但我明白你的苦況。我光顧的醫生很貴,不算太好,但最後保險賠償了,還好。醫生說,如果有不適超過2星期,就要杜牙根和套牙套,否則只會愈弄愈糟。牙套是有一條'邊'的,如你受傷的牙如果不是太明顯,不如就做吧。只是,收費不便宜,我的收費高達$8000, 但我想一般收費是 $2000 - $3000。那時我因為害怕,就胡亂找了一個可以立即看診的,但他收費實在驚人...我建議你可試試這位。

http://hk.where.yahoo.com/l/details.html?id=65095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