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0日

我們不是圍觀的市民


PHOT009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razylegz.
傻乎乎的我,向舞蹈老師借了搖鼓,拿著相機,就在星期五17號、星期六18號和星期日19號,連續三天,我都跟著這班韓農和泰國、印尼示威者一起參加反世貿集會和燭光晚會、一起遊行,為甚麼呢?我不是在圍觀,也不敢妄想自己能做些甚麼...但黃老師說得對,這也是我的土地。我雖然沒有能力,也未有膽量像一班民間記者的跳海下跪。只是想著參與,只是想像自己的吶喊、拍擊的聲援能夠表示我的一點支持。再表,不是純粹出於由上而下的可憐心態;我只是覺得WTO是真的切切實實不應存在的壞事(BAD DEAL),而我和這班最感同身受的農民有一樣的想法,因此我要在一起吶喊。

於是這幾天戴著耳機聽電台,並嘗試到現場用相機留下一點點影像--我的gureilla tactics十分簡陋。
星期六,我就在一班韓國人和泰國/印尼隊伍的中間遊行,有時唱韓文歌,有時唱泰文歌。我沒有嘗到胡椒和水柱,是幸運。但在場的朋友都說,水柱都是直接往記者射的。
星期六,看到警察像用殺蟲水射甲由般噴胡椒,徹夜未眠到三點。只有亞視24小時新聞台的影像,主持人問完又問:現在甚麼情況?記者回答:其實現在他們似乎平靜...唱歌跳舞未有進一步行動...直到最後,拘捕了。
星期日,看到明報頭條《灣仔淪滔》,差點沒有吐血。
更不要提官方的甚麼"騷亂"、"暴力"...。


延伸閱讀:
重貼:世貿文集總覽(不斷更新)
今夜,我們哭了
heterotopias(再post): 三步一叩請看comments內的連結。
heterotopias: D13: WTO開幕日,人民媒體報導一覽有更多有用的連結!
P.S.: 感謝一班民間記者的努力。
P.P.S: 我有放相到flickr 但相太多,over quota了。遲些再放餘下的吧。

5 則留言:

說...

留意這blog也一段日子了。
餘波未了的wto..

Free HK 說...

there is no trade, there was no Hong Kong since 1842.

It is free to speech not fight the Police Force, who is poor and passive to be beaten by rioters.

Same to the Reform of Constitution in HK, it is fine to have the #5 report, then from there to develop the framwork and timetable to go for universal suffrage

「舞影攝會」團長 〔全職『獵』人〕 說...

好利害呀!
作家族舞蹈家??

「舞影攝會」團長 〔全職『獵』人〕 說...

妳係咪作家族舞蹈家??
好勁呀!

匿名 說...

"生秀"的"秀"應為"鏽"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