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5日

今天媽媽發脾氣了

今天去到醫院就看到媽媽完全沒有笑容,只在重覆要求:「為甚麼現在不能回家去?」我帶了一些相片給她看,她也會看,但當然因為爸爸在旁,她就將大部份注意力都給了爸爸。初時我還問了她一些"有趣"的問題:"你和爸爸怎樣認識?""他有向你求婚嗎?(原來有訂婚)""為甚麼玉琴(家中的老傭人,是我半個奶媽)會來我們家幫我們做工?" 也似乎能夠引起她的興趣,但後來就不能維持下去了,尤其當我的爸爸以為我處理得很好,就自己睡覺不理我們...怎麼可以放下我!很辛苦!
媽媽總是要求要多一支唇膏,得不到是就要發脾氣:「都話要喏!」就像我們不明事理一樣。
我看過些書,不知道自己一向的做法有沒有問題:之前我們常問媽咪有關最近發生的事(如日子、有誰來過探訪、有沒有做運動...),但有些書又說常常"迫問"今日的日子只會令她有壓力,記不到的時候會覺得自卑、辛苦...但亦有些說法是應盡量刺激病人的記憶力...那究竟甚麼才是正確的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