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9日

媽媽今天表現不錯

今天是第一天的試驗訓練 -- 試著讓媽媽穿自己的衣服到醫院範圍走動,到夠時間再回病房穿回病人衣服,希望她情緒穩定。結果是不錯的,她雖然仍會重覆地要求吃切雞飯和雪糕,也常常混亂日子,但也算可以聽到我在說甚麼。當她見到爸爸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嚷著要走,但當我們說今次仍不能的時候她仍是安靜的。她問道:「為甚麼我要留在這兒?為甚麼不能回家?」看來我爸爸是不懂得回應的,但我跟她說:「你仍要接受治療...因為你的病還未好轉,如果我們現在回家你有可能復發」她看來是明白的,也很安靜沒有發脾氣,我很安慰。我們一直在提著只要耐心接受治療,中秋節就可以一起回家過節,更要她計算還有多少日子才到中秋節,她也計得到,而且雖然她再三問甚麼時候可以回家,當我反問她說「我們之前說過甚麼時候呢」她就可以答到「兩個星期之後...中秋時」我們都十分安慰。
看來Terence處理媽媽病情的方法是正確的,要循循善誘,不厭其煩地解釋,但不能作一些不能達到的藉口,否則她就會發脾氣。而且看來爸爸正是另一個需要輔導的人,因為他似乎仍不太懂得如何處理/應付媽媽的病,他看來只想應付到一時就算了的樣子,這樣子是不行的!
感激老公教懂我如何幫助媽媽...希望她會真的穩定下去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