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8日

《鋼之煉金術師》(最新修訂版)


因為背痛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Fanny之前提過的關係,老公從同學借來這個動畫。原本還以為只是另一套harry porter之類的日本卡通,但是我太天真了...日本人真的不可小覷!這是一套可以媲美金庸小說的動畫...不能說它「好看」,因為它是如此的精彩!首先它有很清晰的概念 -- "等價交換" -- 這種特定明確的主概念是一般二三流電影也缺乏的重要東西!另外劇情緊湊、峰迴路轉是一定有的事,只是這套動畫看得我和老公透不過氣,目瞪口呆,一集比一集犀利,精細的編排比《全職獵人》更利害。感情的刻劃更是細膩深刻,尤其前段描述兩兄弟的感情那段,我不想披露劇情,不過他們兩兄弟互相愛護、犧牲,教我淚如雨下 - 但絕對不是故意催淚的低莊手法。總之一句 - 甘拜下風!


原本我最喜愛的《全職獵人》現在跌至第二位了...因為它的精細度超乎想像,就如第一集出現過的細節,竟然與第40幾集互相呼應!這套《鋼之煉金術師》現在只看到45集,據了解這套動晝共有52集,現正在日本播放,不知甚麼時候才可以看到呢?

另外這套動畫在外國大受歡迎,無論orkut和主網站都有大量fans,據其中一個fans網站說,這套動畫要比漫畫的編排更精細,主角更有性格...

3 則留言:

Ken Lui 說...

呀.. 真的很久沒有看新的動漫。只是不停重看舊作,人年紀大了真的對新動漫不感興趣嗎?

多謝juli的介紹,我會看看鍊金術士的。

Crazylegz 說...

不怕麻煩的話可以免費下載 BT Torrent...
http://bt.greedland.net/

要用 IE 看的啊...
不過這套動畫真的實在值得一看再看,所以亦不妨到信和買下它的DVD吧!

Lou 說...

應該只出到 48 而已, 可以去試試下載
呵~我是路過的, by random 來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