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8日

星期一,媽媽又入院了...

今早收到爸爸的電話,媽媽又入院了...昨晚去了探她,原本情況還可以的,我在家放Chicago看,她在假寐,有時在說"星期二要?藥"等重覆的說話,但因被電視的音樂蓋過,未算難受。然而她又要打電話給出外買外賣的爸爸時,我忍不住發了脾氣,就在她面前拔走了電話線...後來爸回來後她就變本加厲以命令的口吻說要吃藥,胡亂吃過東西後,爸爸終於讓她在8pm服藥,比正常時間早了1小時。
但服藥後她完全沒有安靜下來,不肯去睡又要爸爸'陪她睡'之餘又要趕我走,結果我又忍不住跟她對罵,後來就由本人'陪睡' - 帶她入房,熄燈,不發一言睡在她旁...但她一直在推我叫我走,又自言自語要我記得陪她去醫院...但我一直都沒有反應,就只有躺著不動。過了20分鐘,我就起床出房了。
滿以為這就能讓她靜下來,怎知原來在我離開後,爸爸在11:30入睡房時,她竟又跟他說話,一直沒有睡...甚至在3:00am起床洗面換了衣服,化了妝,要去寫字樓"賣樓",又想打電話給我們(我就在今早收到25個missed calls)...這時爸爸知道不能她應該入院了,不能再拖...於是就在今早送了入院。爸爸整晚沒睡。
沒有感想,有點唏噓。

1 則留言:

Jan 說...

要照顧病人,真的要有500%的耐性。這個可能是我們每個人的最大挑戰,尤其那是自己的親人。越親就越難面對。

希望你的媽媽情緒不要上落得這麼頻密,好讓你與你爸爸也有時間休息回氣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