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4日

關於跳舞的個人問題

一直都覺得自己用力跳舞時都不能跳得好看,看起來像很"硬"的樣子...那天星期五晚終於鼓起勇氣問小may,她說我是一直都有著這個問題,也有提過,只是當初我還記不了steps的問題所以未能專注解釋...她說,我不是用力過猛,而是用了無謂的力"hold"著身體,讓身體不能放鬆地動,再加上我有一點兒"寒背" 所以看來更生硬了。後來她花了一些時間教我如何放鬆,要我集中於出力那一刻,而在不用出力時就盡量放鬆...好難呀!就像玩打怪獸遊戲,明知那隻怪獸不要碰但又偏偏忍不著碰到了一樣...
然而我在星期六再跟holly談過這個問題,她說每人都有自已獨特的解決方法,但她就會建議我集中於"應做"的動作,如應發力的時候就盡量發力...而不是將精神集中於"不應該做"的東西,如沒有放鬆身體...她打了一個譬喻,我的情況就像一個人要橫過獨木橋一樣,如太著意看著不應該踩下去的木條,反而容易失去平衡往下跌,反而只要直望向前,就能輕易到達對岸。所以,就只管跳吧,不要過份掛心於失誤上...聽起來也有著道理。
唔...起碼現在我對於自己的問題可算更加清楚,對於改善也應有幫助。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