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嶺大文化研究十周年:《當舊思想碰上新媒體》論壇

精彩精彩真精彩!嶺大文化研究十周年「我們的未來」研討會找來了星屑醫生 (獨立網上電台 AJ.hk台長)、 謝志峰 (《城市論壇》監製、主持)、閭丘露薇 (鳳凰衛視採訪總監)和盧覺麟 (am730社長)討論議題:《當舊思想碰上新媒體》!
顯而易見,講者當中有傳統電子傳媒(港台、鳳凰衛視),有網上/網下傳媒(am730),更有Blogger嫌網台,勢必有火花!

差不多兩小時的論壇內容,由各位嘉賓先就議題輪流分享以下的錄像都收錄在案。瘋腿因為要上課遲到少許,錯過了投訴合唱團的演出,和盧先生的一段分享,正好在此重溫。


Watch live video from NetmediaU 網台聯盟 直播頻道 on Justin.tv

到了超過一小時的問答時段:

Watch live video from NetmediaU 網台聯盟 直播頻道 on Justin.tv

由於剛好星期天是《城市論壇》的日子,剛做完節目的謝志峰和剛爆完咪的星屑醫生都一併到這個論壇「續前緣」關係,竟然也引來一位維園阿伯「入侵」。不過文化研究的好處就是如此,包容度高,我們也十分尊重他的發言,嘻。

其實瘋腿那天也想發言,但又覺得只是抒發感想,不是發問,於是作罷。只是我仍然對於當天台前有一位觀眾的言論耿耿於懷,他竟說「網民不是人...網民是面目模糊的」(見30:30) -- 意指只有略有「名氣」的blogger如星屑醫生才能配得上是「有面目」的,一般網民只模糊的一個概念。這怎能叫我們這些「未有名氣」的blogger和推友同意?連坐在我身後「有名氣」的blogger SidekickFelix也不禁自言自語說「這不可能啊」。我想,得罪一下,這名觀眾對於網絡世界的認知實在太貧乏了。

另外,謝志峰先生也在最後的分享發表了一番對於作為記者的言論,說必須要對自己負責任,其實,我們這批網民又何嘗不是呢?自己說的自己負責,人在做天在看,我們即使不是專業的記者,仍然需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啊!

其實今次的論壇可能因為講者的身份以及觀眾的關係,學術成分少了,反而討論層面變成圍繞傳媒/記者較多,但這不要緊,內容好是最重要的!

非常感激星屑醫生,他準備充足,有powerpoint (可惜我們沒有projector)有講稿,內容也是他一貫風趣+爛Gag但又見真章的present手法,豐富內容讓我們都聽得很開心啊!

另外,今次的論壇也竟能令我喜愛的兩個組群 -- 「文化研究」和「網友」結合了,看到羅永生、許寶和醫生一起,一邊拿醫生名片一邊「驚嘆」醫生真的在一邊應診一邊攪blog、網台、行動...真的興奮。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