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甘肅之旅(一)

原本是老大不願意的準備甘肅之行,卻漸漸變成了期待。在忙亂和緊張之中期待。

因為,是,人。

我找到了御用攝影師,周偉。他曾為樂施會在四川地震災區拍攝,也在去年樂施毅行者中,以四川地震義工的身份組成了「跨越512隊」,努力完成路徑的隊員之一(左一)。



他拍的相片,一直都有很多話說。雖然,今次我們的海報拍攝風格很不一樣,但一直都期待著跟他的合作。

當然,還有要實現在網上MSN時談到的喝酒承諾。

另外,就是找到兩位可愛的毅行者義工 -- Thomas和Dorcas,成為我們的模特兒。

他們的活力,與我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噢。

當然,還有老公願意自費隨行,為我當義工+場務+錄像拍攝+貼身服侍+心理輔導...

12:50pm的深圳機到蘭州,延誤了個多小時。

上機。轉機。再上機。回頭,疑似溫總向群眾揮手,曰:「國家會照顧你們。」無端要在機場跑道上走上走落迫巴士,還以為自己不是在坐飛機...

幸好兩位可愛陽光的毅行者,給旅程帶來很多歡笑,謝謝你們。


第一天終於到了蘭州,跟蘭州辦同事沙磊終於碰面。 原本以為要捱騾仔,怎知同事招呼妥貼周到,賓館質素比想像中好 -- 我們自備了床單、衛生紙、零食等一概不必使用。

第一晚到達賓館已是晚飯時間,很高興的與兩位毅行者和久違了的周偉吃飯。

蘭州有很多信奉回教的漢人,包括同事在內。所以我們第一天吃的館子也是清真館,老實說真的很美味!但好像叫得豐盛了一點...但,原來,今天只是個「頭盆」啊 --

美味的羊肉薄餅,但我和thomas都不吃肉的。我可嘗了一點點餅皮,好騷!


黃河啤酒,必定要嘗!終於能夠和周偉喝酒了...據說蘭州還有"beer garden"式的喝酒地方,在夏天時還要24小時開放!可惜現在春天溫差利害,平均可以是7度至27度...


下塌的金城賓館。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