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甚麼是杜牙根?


1月1日
天寒地凍,和老公在太子「豪園」吃煲仔飯,吃得好不開心,是美味的豆豉魚腩...忽然,咬到一粒碎骨,痛入心脾。其實也不能怪茶餐廳,只怪我為甚麼要這樣大力的咬下去....

1月2日
慌忙到牙醫,幸好有老公同學介紹一位在銅鑼灣可以看急症的...照了X光,看不到牙內的裂痕,但牙醫看到牙表面的裂痕,看來是我在吃東西是「無情力」咬裂了上顎的臼齒,一般人表面雖然看不到但仍然是會痛。牙醫建議等待一星期,看看情況如何,如沒有好轉就要杜牙根和加牙套。

牙醫說這是意外,就像是洗碗是不小心碰裂了砂煲,它也沒有全碎,只是少許裂痕,但創傷觸及牙根,所以牙根在發炎,就痛起來了。最好笑/安慰的是,牙醫說他自己也在吃雞骨時咬爆牙,更是一分為二,嚴重得多,用牙套也處理不了,結果還是要鑲假牙。當然牙醫不會建議胡亂用假牙的,能補救就盡量補救。所以他建議先等一會看看情況再決定-- 特別這是一個價值$8000的決定!

1月4日
咬東西會痛,吃粥會痛(因咬到蔥),連吃豆腐花也會痛(因為吞嚥的動作讓「風」進去了)。喝凍水卻不痛,幸好。澳門可以照樣去,回來再算了。

1月10日
情況變壞,之前我還可以喝凍水而不覺痺,但現在無端白事也會痺,且痛楚也不只留在裂牙的牙床部份,就像痛楚會周圍走,痺一輪(吃過止痛藥後)又消失一輪。但隔一會又回來了。還好沒有失眠...

1月14日
沒辦法,牙醫說要正式杜牙根和套牙套了。甚麼是杜牙根呢?且看看這裡:
Root Canal Treatment


英文的解釋比中文的清楚很多。牙醫要電光毒龍鑽我的牙,第一次弄了兩個小時,因為我的咀巴常常擘得不夠大...聽著那要命的鑽牙聲音,又要緊張而想放鬆,一放鬆咀巴就擘得不夠大...天啊~
裝了牙套,牙醫說我應該不會察覺它,「無理由架喎」...但是我仍然覺得牙齒像咬到一張紙一樣的感覺...為甚麼?

1月17日
第二次的杜牙根程序,牙醫說我有四條根,比預計多了一條,可能要花多幾次來牙醫做手術了。今次是正式的杜牙根程序,牙醫用了一些器具來穩定了我的上下顎,所以不用再自己用力「擘大口」,感覺好很多,打麻醉針也習慣了,所以手術中差點睡著。

1月22日
是下次的預約,還有多少次要做呢...希望在二月前能完成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