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2007年最後看的一部好電影《我在伊朗長大》


很高興可以在聖誕節看到這部電影《我在伊朗長大》,原本還以為會買不到票,怎知在電影中心位子多的是,還只是$55,看得十分高興。

看電影前沒有看過漫畫,但看了聞見思錄這篇介紹,所以急急跑入電影院,果然,由片首一直感動至片末,又笑又喊。

雖然我還未看漫畫,但在Kubrick略略翻過,我想電影和漫畫的演繹應是各有千秋的,但我想像我一樣從未看過漫畫走進影院看感受必定更深,始終是聲+畫,因此有一些片段(spoiler!!)如加入了一段《Eye of the Tiger》演唱,教人忍唆不禁,大概在漫畫中就不能感受到了。

可惜影片太短了-- 還是我的錯覺?也有人在網上說彩色那段有一點「混亂」,女主角像要回伊朗又像是剛離開...但我覺得這應該是故意的,因為她就是對故鄉愛恨交織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