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媽媽的手術

媽媽一直有一個纖維瘤,兩年前在醫院留醫時已驗出是良性,那時只有2cm大,但在短短兩年期間已增至7cm大,最近亦常有感到疼痛,因為手術是一定必須的。今天媽媽終於進了醫院進行手術了。是很高貴的養和,如果不是的話大概入院過程也沒有如此順利。

手術只花了一個多小時,似乎很成功,疤痕也很小。但醫生說因為那個腫瘤由兩年間變成這樣大(結果割除了超過8cm的瘤)應該是軟組織葉狀瘤,有一點可能是毒性的危險性,所以需要割除後化驗一下細胞組織,星期二才會有報告。當然現在擔心也是沒有用的,只有見步行步吧。

手術後媽媽在那間美侖美奐的私家房休息,很快便睡著,聽到她的鼻鼾聲也很安慰。

這時我和爸爸在病房裡看電視,有線竟然在播張學友梁朝偉的笑片《阿飛與阿基》,我和爸爸也看得不亦樂乎,這套Gag片間直是代表著UFO在90年代的高峰代表作。最開心的是媽媽睡醒也一起看,一邊安穩的吃粥一邊也在笑(她也看得明白!)尤其一幕當阿飛阿基要拜湯鎮業飾演的關公作大佬時,嘗試扮狠狠的滴血那時,媽媽也好像很感同身受而笑了起來 -- 因為她也要滴血驗糖尿呢。

爸爸在早上忘了帶媽媽的身份證,以他平時如此小心的性格竟然也能忘了重要的文件,看來他所盛受的壓力真的很大。因此我看到他也能一邊看《阿飛與阿基》一邊有講有笑,也是安慰。

今次在養和媽媽在「滴血」驗身時竟然很安靜,沒有像平時的哭叫,叫人驚喜又感激。

希望媽媽一直這樣平靜下去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wish your mom is well.
best of best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