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春之祭‧天梯



看了新視野藝術節的《春之祭‧天梯》,很累,像缺氧一樣。
我想,我是愈來愈低俗吧,之前人人鍾愛的Ian Brown又不喜歡,現在連代表著亞洲藝術的也吃不消...

第一齣《春之祭》只覺得很square,一群人一直做著很工整的現代舞,走位很難很難我明白,技巧也高...但是,除了「累」之外,腦中一片空白。

第二齣《天梯》,中場休息回了氣本來感覺好了一點,整個佈局以白色為主調的構圖也很美,但這場以人體極限演繹「慢」的感覺,也讓我看得很辛苦,除了慨嘆台上的極慢速動作的一番苦心,心裡怎樣也沒有感覺。超高難度的慢速+超美的佈局+超變態辛苦的後流式下台階方式(舞者以彎腰以頭部先著地的方式慢慢在楊級「降落」)卻都打動不了我這顆冷感的心。

看完後朋友說我「面青口唇白」,吃不消的感覺現形,唯有承認。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