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4日

近日家中事件簿(一)之甲蟲入侵


家中廚房突然頻頻出現一些小甲蟲,像豆般小,放大後的樣子大概就如上圖吧。它們常兩三隻伏在廚櫃上開會,一派自嗚得意的樣子。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甚麼類型的昆蟲都極之害怕,程度之深至在電視上看到昆蟲節目都一定要大叫轉台...雖然這批甲蟲似乎未及甲由般恐怖,但我依然為之深惡痛絕。然而,最初我們只道是新買回來的花草惹來,而Terence只以「小甲蟲應非害蟲」來安慰我...怎知昨晚Terence在廚櫃來發現甲蟲的來源 - 原來是一包未用過、放置在高櫃的中藥內滋生的!Terence 說看到了很多很多隻....天啊!現在打字時我也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在網上看到了,這類害蟲應是豆類蟲,只希望丟棄了那包中藥後就永遠離開我們。我們這裡甚麼米糧也沒有,快走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那種中藥呢? 一大堆蟲爬來爬去都真係幾得人驚!
還好家裡的中藥都放在雪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