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5日

《鋼之鍊金術師》也可作文化研究?


《鋼之鍊金術師》又有另一原因教人興奮!老公介紹了這個網站 -- (嶺大)獨立媒體,內容不單只豐富,其中更有認真討論《鋼之鍊金術師》作為小眾文化和網絡現象的思考題目,令人興奮。看來我真的選對了學校,選對了學系。真等不及九月的來臨,哈!






編按:日本動畫《鋼之鍊金術師》在香港播出時,電視台以麗音雙聲道播出。在中文版本?,電視台找來歌手陳奕迅唱出中文主題曲。此舉引起一些動漫迷不滿,並在網絡上成立討論社群,聲言要發起遊行。

他們的行為惹來另一群動漫迷及網民不滿,曾有人嘗試與他們討論中文化的實際問題,卻不成功。後來主張遊行派的論壇,被另一論壇的人士hack掉,令遊行之事告終。


本來以為自己是少數的《鋼鍊》終極fans,現在才知道比我瘋狂千倍的香港fans多得很,差點就順便隨著反日遊行隊伍之後,來一次"要求日版主題曲"示威,真的叫小女子拜服。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起初我也不喜歡陳奕迅的中文版, 不過後來聽聽下,又不是想像中差嘛.

有時候,人的"先入為主"觀念很強. 強得有點令人汗顏...

Roger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