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2日

請那位annoymous的"Todd" 看一看這裡吧

這個星期因為家中傭人Pat需要回鄉為她的母親奔喪(她母親已病重了很久,之前Pat已回過一次鄉下陪媽媽了),星期二和星期四都一早(9:30am)陪媽媽。星期二更要跟她到東區醫院。很累很累。尤其每次到了四時後更是多麼的累。媽媽見醫生時一定扮精神扮乖,又說自己有洗澡(她有時連續三四天不肯洗澡,還要大發脾氣亂罵人 - 當然包括我這個不懂說話的人在內)後來吃午飯時就發脾氣,每次都好像是這樣。

星期四爸爸要自己到QE覆診,所以Terence陪我跟媽媽一起,早上到了港台的Canteen吃早餐,媽媽更遇到舊同事,好像叫馮偉堂,他十分有禮貌,很親切的問候媽媽,逗得她很開心。午餐又到九龍城吃她喜歡的四寶河,其實都算相安無事,只是Terence離開後,到了2時爸爸回來後她就好像有一點點的呆,會忽然呆站著、咀唇半開的樣子問甚麼時候吃飯,來來回回的去廁所、問甚麼時候去遊埠、甚麼時候賣寫字樓、還有多久才會吃飯...她的情況不算太差但又不算太好。

最令人生氣和不開心的反而不是媽媽,而是旁人的話。電郵中忽然收到一位名叫"Todd"的人在我之前這一篇文章留下這種叫人生氣的comment:
How can you put your mum there?
I don't mean to bother you but if it was me i would feel so guilty about that

我知道我們的想法是對的,不必申辯,但仍想說:
1)不是我們怕煩就放下她就走,而是她在家中過著那種"飯來張口"的日子,沒有學習和與別人交流的機會,只會每況愈下
2)試想像有人半夜3點塗得滿瞼都是血紅的化妝、穿著全套上街的服裝說要出外看醫生了,我們應該怎麼辦
3)她在下午服了臨睡時才應該服的藥(11粒)還說要再吃藥
4)如果你以為這個地方只是一般安老院 -- 即放下不顧讓人等死那種 --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究竟你知不知道靈實是如何完善的一間機構?不知道就不要亂說。
5)如果真的成事,爸爸就會住在樓上,跟媽媽只是數層樓之隔,(...唉不過現在都不能成事了)
6)我哭過又哭過了,還是沒有用,還是沒有解決方法...你有嗎?是老年痴呆病,不是一般身體毛病。不是吃些藥做手術就能弄好的病。

對不起你已經極之bother了我。

有時一句無心或有心的說話要傷害一個人是多麼容易。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將句子改為" 這個星期因為家中傭人需要回鄉為[她]母親奔喪"會好點~~
不熟如我, 一看這句就嚇一跳, 以為出事了~~
不要為不理解你的人傷心啦~~ 我不懂安慰你~
看你的文, 看栗子的文, 深深感受到, 一些不適合的話, 對他人的傷害有多深~ -_-
祝心裡有寧靜~

Crazylegz 說...

你說得很對,我立即改正。明明都算是個撰稿員,文法卻如此「正確」,哈...

其實我post了這篇回應後就不生氣了,因為發洩了吧~

再一次謝謝你的安慰,感激!

匿名 說...

想起這首歌, 你聽過嗎? 送你及其他朋友~

晚禱

若我今日傷害他人心靈,若我今日使別人走錯路,
若我今日照己心意偏行,求主赦免。

若我今日言語不合體統,若我今日不關懷人需要,
因此使別人受傷害虧損,求主赦免。

若我今日對人冷落頑梗,若我今日只顧貪圖安逸,
不願堅守神所交付職分,求主赦免。

求你赦免我所承認眾罪,求你赦免隱而未顯罪愆,
求你常常引導愛護保守。阿門。

http://sidekick.myblog.hk/archives/2004/10/19/23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