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Punch Party 2 之後...好爆!爆愛大家!



Punch Party 星期五終於來到。

一直提著載著籌款箱的小包往場地走,聽到身旁有人在大聲說電話:「對呀,是太古廣場3期 23樓...」就知道自己沒有走錯路了。

今晚的主題是「宅之前傳」,說的都是電腦界的一些舊事,雖然我不是全部熟悉,聽下去又蠻有趣的。

其實跟我要present的東西完全不同。

多謝樂施會,讓我有機會在150多人面前,講了三分半鐘的超短講。

這天我曾躲在自己工作崗位裡,只要電話沒響,我就對著powerpoint自言自語一輪練習讀稿。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撞邪。

未講前,sidekick竟然說我是比她更早接受傳媒訪問的blogger!天啊!怎會呢?那期net magazine是Jansen做介紹的嘛...

結果是:


原來,上到台,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慢慢竟然不算緊張,起碼「冇au底」。



原來,Punch Party的觀眾都是spontaneous self-combustion - 自燃的,不用如何鼓勵,大家都已「興合合」,好「自燃」的俾哂反應。好High。

再原來,說完之後,四方八面的PPHK參加者都會湧來和我談話,包括PR人、想當贊助商的人、想當義工的人、想捐款的....令我受寵若驚。而且,不是寒暄幾句,大家都十分有誠意想加深認識、找合作機會、當twitter 友...。

籌款箱真的收到捐款!其中有人以$200的「特價」購下了我手中的"prototype"樂施米。


今次亦終於有機會和一些未見過面的blogger和twitter相認,只可惜太忙太急太趕太喪,未有時間逐一詳談,有些更只能打了招面,握手也沒時間。也罷,我們已在構思飯局了。

回到家在tweetdeck不斷看新tweets(其實,在場內已發現在超短講後,twitter的followers暴增,十分感動),其中有一些特別令我深感高興:(大家太誇獎了,不好意思)

@webwednesday: "Girl Geeks rule at #pphk! Now for some charity 樂施會 Oxfam! http://twitpic.com/57mqz" (-- 出此tweet是一位普通話比我流利十倍的外國人「拿破崙」。他說他聽得懂廣東話!)

@catitude: "對,就是要説「謝謝你」! :p 你的分享很精彩啊。特別想説,那些衞生巾讓我很感動。是真正用心去感受受災婦女的需要啊。我當時有在輕輕拍手,現在想起來真慚愧,怕甚麼啊,應該大力拍才是。"

18/5更新:
@sidekickick: 我得"肯定", @crazylegz 真的好喪~ 我愛對生活有熱愛的人! :)

(我面紅+O咀...)

看著我手中一大堆名片,我決定一定要每一張都要回覆/follow up,一張也不能少。


大家對小女子的厚愛,教我興奮莫名,和深深感動。

影片來源(還有其他PPHK2講者的短片在此):http://www.youtube.com/user/hkfreedom
相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groups/punchpartyhk/pool/

2009年5月15日

Oxfam@Punch Party 2!!!!超短講?!

極度期待的Punch Party 2 明天就到了!

之前的Punch Party 1,令我High 到老公投訴、同事反白眼、朋友說:「乜Fruit Punch Party話?」

也因為Punch Party,讓我得到更多的知己tweeps(或稱Twitterer??):
http://twitter.com/ClubEddy
http://twitter.com/sidekickick
http://twitter.com/jonathansin
http://twitter.com/jansen
http://twitter.com/aiki
http://twitter.com/leonho
http://twitter.com/singsit01
http://twitter.com/stellakwok
http://twitter.com/marieyuen
http://twitter.com/hkdom
http://twitter.com/phoebemmm
http://twitter.com/infilmity

...還有太多,不能盡錄。

也因為Punch Party,讓我創下了找edelman來樂施會講了Social Media Marketing的壯舉。謝謝你,Phoebe!

也因為Punch Party,讓我認識了星屑醫生,並親嘗他醫者父母心的滋味

更因為Punch Party,讓我有機會以樂施會幹事的身份,來一次超短講(三分半鐘!)

也很多謝Punch Party,讓今次的聚會成為籌款活動。我要努力了。

因為,即使平常上班有多少氣受、有多麼大的辛勞,我很清楚,我們樂施會的前線員工質素很高,項目亦比一些NGO來得更全面、能夠真正為貧窮人改善生活。不是賣花讚花香啊!









到時更會在場擺放樂施會籌款箱。Jonathan問,那誰來看管它?當然是我了!用鎖鍊把我和箱鎖著吧,哈哈。

很緊張啊~~~~之前的講者表現太精彩了,我「拍馬追唔上」。明天有幾爛呢?很快就知道了。

上次的Punch Party TEE,現在已掛了起來,準備再次現身。

Punch Party 部落格:http://punchpartyhk.blogspot.com/

2009年5月4日

Twitter 救了我一命(更新)

本來應該續寫甘肅之旅(二) ~ (四),但今天一定要先寫下這篇。

有人出書說《how starbucks saved my life》,我要出blog 寫《how Twitter 救了我一命》。

事緣今天為要跟一班西裝老外開會,滿不願意的穿了OL服和低跟涼鞋。午飯時決定要出外走走,就到公司對面的港運城買東西吃。

一時半。買了外賣,一臉倦容的過了馬路,就在國際神召會面前,仆街。

對不起,不是摔跤,是真的poor guy,五體投地的那一種。

痛得倒地不起,引來途人圍觀,幸好有一位好心的菲藉女士扶了一把,但我卻來不及說謝謝。再來一位同事見到我的狼狽相,快速的扶我起來回公司。

(圖為poor guy案發現場。)

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膝蓋脫了一整層皮,傷口流血。但,不是一滴滴的流,而是像漿糊狀的一「patpat」。天啊!

同事都很好心的幫忙,但只能胡亂用了點黃藥水,大家都建議要看看醫生,但在公司樓下的那位醫生仍在午飯中仍未營業。怎辦?

再有同事在MSN說:「你知道著名的blogger醫生就在公司附近註診嗎?」啊!真的?星屑就在附近嗎?

正想寫twitter問大家,卻要被召要開會,怎辦?立即撥電給Jansen求救, 他說他也沒有醫生電話,但會DM他...

三時收到了一通電話,是星屑...對,他不看電郵,但會check twitter。聽了我的描述,他說了一句:「這種傷口比較麻煩,真的要看一看醫生比較好啊。」再說:「我會盡快回診所。」

四時。我在星屑的診所,接受了他的治療和安慰。「不怕不怕,這些藥水不會痛...但,傷口真的頗深...你可知道,那白色的東西,其實是你的筋...骨頭也快能看到了。」他真的很細心,連應選購甚麼顏色的護膝也照顧到了,真的不好意思。

我一邊的怕,一邊在擔心要開會,一邊在驚嘆,是Twitter+網上人脈救了我一命。擘頭問一句:「我還能跳舞嗎?」答:「最好暫時不要吧...」預期的答案。唉。

弄好了傷口,往開會,會議沒有問題,沒有討厭的爭拗和質疑...還好。

謝謝大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