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文化] 纖體入侵大專舞蹈

每年的全港大專聯校舞蹈比賽,我都會真金白銀買入場券觀賞。雖然司儀通常都不知所謂,參賽作品亦沒有任何質素保證,但仍為了看看香港的排舞師的創意,即使入場券愈來愈貴(今年竟然是$120!)依然照看如儀。

先不說當晚參賽的水準...第一樣我需要在這裡宣洩的,是當我揭開當晚的場刊,封底裡第一頁竟然是「纖型22」的廣告!對,就是那個完全蔑視舞蹈、蔑視女性身體的減肥套餐!它除了在roadshow虐待我之外,現在竟然在我喜歡的舞蹈比賽中繼續肆虐!而且不只是廣告,原來比賽的"最受觀眾歡迎獎"(即使所有觀眾投票選最喜歡的一隊...跟著投票者更可抽獎)的獎品竟是要命的Shape22療程!

怎麼會這樣?一個舞蹈比賽,一個應該懂得承認舞者的努力的活動,竟然淪落至此!問題是,好像除了我以外,竟然沒有人認為有問題!當然,一般的(學生)觀眾都知道那些一對一療程是甚麼一回事:一位跳得核突的導師教一位需要減肥的師奶跳得像她一樣核突...請原諒我的用詞,但這樣子不問情由亂動手腳,沒有力量沒有美感,除了以「核突」來形容之外我實在想不到其他字眼。這個情況就像麥當勞贊助醫療一樣吊詭。還未提到這個減肥還要拖無罪的稚子下水...原來一個嬰兒就等同「肥腩」,不錯不錯。希望他長大後不要有機會看到這個廣告。

於是我就傻傻的在投票時寫上「如抽中的話請千萬不要頒獎給我,我絕對不要這種邪惡工業的獎品!」夠笨了吧?

2 則留言:

DoA 說...

支持你的笨!

cheryl 說...

Hey I really agree that losing weigh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dancing. I mean, you simply can't dance w/o the muscles; people are just getting crazier and crazier with the obession of thinness. AND I don't like how they have distorted the entire Hiphop thing into a homogenous dance genre for the dance competitions... it just looks as if the history of any dances is deppreicated.

Keep up w/ you babbling and take car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