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音樂] 一個人在辦公室


一個人在辦公室裡工作,除了沒有人跟我說話,感到有點自閉之外,過靜的環境也能夠教我受不了 - 冷氣糟的white noise也讓我快瘋掉了。於是我就會用電腦播放音樂,最初還是用yahoo的launch cast播hip hop和lounge音樂,老實說yahoo launchcast 的'chill out'台選播的音樂是不錯的,然而廣告實在太多了。

後來因緣際會,在上學期做功課時到了DJ Training School的網站,download了Tszpun的insomnia mix,聽著感覺真的不錯,tszpun在這個mix中用了兩首DJ Shadow的歌 - DJ Shadow雖然早已擁有,然而在這個context內聽到依然有著不同的感覺。然後聽到 Koleen的Suicide,驚覺自己竟然會喜歡drum n bass,要改觀了。另外,就在這個mix中聽到portishead 的all mine...明明又是自己早已擁有的歌,為甚麼在這當口聽到會如斯興奮?無論如何我仍然是比較喜歡Portishead和Tricky早期第一兩張大碟的作品。對不起,我獨自聽著會忍不住隨著高歌。一陣暈眩。

Tszpun一直給我的印象都是progressive house的,但原來他的風格可以不只是trance。另外他的back to mine mix也很不錯。

聽厭了下載的歌曲也不用緊張,因為最近發現了itunes的radio和podcast都能提供一些十分中聽的音樂。只要你下載了Itunes,除了有易用的itunes讓你播放音樂之外,itunes內置Radio頻道更提供不少electronica的音樂,好些bossa nova、lounge和house的音樂都十分吸引,最開心的就是只要開啟了radio station它就會不停播放...。而podcast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其中podcast channel的indiefeed竟然也讓我持到一些令人震撼的音樂,好像最近indiefeed 就發行了一首由lampshade樂隊發行的音樂"moonjam",除了讓我感受到它怪奇的佈局,以及難以忘懷的創造力之外,亦讓我驚覺這個可能連monitor records也不會發售的作品,遠在香港的我竟然有幸聽到。

一個人在辦公室內,是有一點悶,多虧有網絡的幫助讓我有一線曙光。

2 則留言:

donmak 說...

hi stranger,

i start reading your blog few weeks ago... i hv a fondness to read other guy's diary... (donno is it abnormality) just wanna intruduce u a website, http://www.pandora.com/ , it's free to help ppl discover more music they like, and esay to use...
thx

hk guy
don

Crazylegz 說...

這個網站真的很利害啊...千多萬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