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美艷、高雅、靈動:Legion of Extraordinary Dancers

最初接觸 Legion of Extraordinary Dancers (LXD)是在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eason 6的演出, 驚為天人。它的成員包括了在SYTYCD中擔任評判的Krumper Lil’ C.



將Hip Hop舞蹈配合溫文高雅的小提琴,一動一靜爆發令人驚嘆的化學作用 – 聽著coldplay ”Yellow” sting quartet 版本音樂經已懾人,出乎意料地配合了靜態的Hip Hop ticking, popping, 再慢慢推展至強爆的krumping、breaking、capoeria, 以至Jazz、Contemporary…一浪接一浪,教人透不過氣。

後來再發現他們竟然受邀在TED作presentation及演出,看得筆者五體投地,差點沒哭出來:



要知TED是新思維交流的會議,它的slogan “Ideas Worth Spreading”已將會議的精髓呈現了。所以筆者看到LXD竟在TED 2010出現時,所感到的震撼真的難以言喻!

LXD配合了現場演奏,令我和台下的觀眾一樣看得如痴如醉。究竟是因為拚棄了慣常用的Hip Hop流行音樂而使用了弦樂才令他們如此出眾?不對不對,這兒每一位舞者都是獲當一面的,不過使用獨特的音樂配襯,也是令他們特別出眾的原因之一。

後知後覺如我現在才知道,LXD原來發行了Web-pisodes, 即網上片集,現在更進行入了第二季(第一季:The Uprising Begins;第二季:Secrets of the Ra)!據悉這套series的導演正是step up 2 from the streets的John Chu,他也是在TED中介紹LXD的主講人。


由於都是照顧美國觀眾,所以都是在hulu.com和itunes觀看的,香港的朋友要看,大概要靠youku.com等等的渠道。不難找的,去看看吧!

不過筆者始終最愛他們的live 現場演出,氣勢是很難和影片比擬的。

延伸閱讀:
LXD on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egion_of_Extraordinary_Dancers
LXD on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helxd
LXD官方網站:http://thelxd.com
LXD on Twitter: http://twitter.com/thelxd
LXD on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jonmchu (只可看Trailer)
LXD on Hulu: http://www.hulu.com/the-lxd 本來是有齊所有片集的,無奈暫時只供美國觀眾收看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