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8日

DJ Shadow 《The Outsider》失望之作


一直喜歡Shadow,由第一次聽《Endtroducing》開始驚為天人,拜服於他充滿神秘氛圍的音樂創作下,DJ Shadow一直對我的感覺就是一個絕對不平凡的Hip Hop音樂人,是Turntablism的靈魂人物、Abstract Hip Hop鼻祖。直到現在他那一首Lesson Four仍然叫人津津樂道。

一早已聽聞Shadow出新碟,還要來港表演,但門票實在太貴,而且在(我阿媽阿爸跳社交舞的)'大舞臺'開Show,感覺怪怪的。
直到前天在David Letterman看到他和Q-Tip合演,還以為聽錯了名字--因為好像澳洲也有一位截然不同的DJ Shadow -- 怎麼是這樣子的?完全聽不到一點味道?Rapping沒有特別,躲在台後的Shadow的scratching也是一般貨色,就像一般流行的Hip Hop作品,一丁點Shadow的影子也找不到?

終於聽到大碟,知道了。整張大碟可能只有《You Made It》最像昔日巔峰狀態的Shadow,仍然有一點意境、想像力,《Erase You》的Mixing還算OK,但整張大碟就像一張平平無奇的Rapping Collection,都是大路之作,然而大路之餘又缺乏流行曲應有的catchiness,即欠了朗朗上口catch tune。就像臨時拉扶拚湊而成。可憐Shadow貴為一代Hip Hop音樂拚貼大師,現在竟然變成拉雜成軍。

這張大碟真的令我聽得十分不安不快。

試聽:
Amazon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