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7日

身體和精神的衰退



媽媽的腳是愈來愈腫了。還是未明原因,只是驗身後知道她有血糖過高和膽固醇過高,但在這個情況下仍然更不肯運動,不肯戒口,仍然每天要吃她的燒肉飯。拒絕她嗎?她就會像小孩般發脾氣,大叫大嚷,爸爸又只好繼續放任 -- 這也難怪,他們在一起已44年,亦即是爸爸已經嬌縱了她44年,這個習慣是絕對不能改掉的。

看著她慢慢衰退的精神與身體,我不知道說甚麼才好。我不懂得勸她,只會躲在一角的歎息:為什麼一個人會好端端的放棄自己?難道她看不到自己的樣子嗎?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嗎?還是她已經不打算找方法面對了?

其實我是自私的,我不是真心的擔心媽媽,其實我只是在擔心自己遺傳了她的樣式,有一天就會像她一樣會不知自愛 -- 這是我十分清楚的。在街上看到醜陋、沒有禮貌、不知衛生為何物的人我就會自不然的想...其實我也是不是比這些好多少?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